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文峰街道线上线下探索小区封闭管理 “云协商”提升居民安全感

2020-03-24 08:40:0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张咪)上周末,崇川区文峰街道政协工委组织举办了“探索小区封闭管理 拧紧居民‘安全阀门’”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发挥社区群防群治力量,加强源头管控,崇川区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但在实施过程中,如何在保障居民合法权益与落实防疫要求间平衡有度;如何取得小区居民理解,确保管理措施切实有效;在疫情结束后,是否有必要延续小区封闭管理等问题值得深思。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活动首次探索运用“网络+”元素,将会议协商与网络协商、线上与线下、场内与场外相结合,邀请区街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五一社区“两委”代表、五一新村物业和居民代表参与到文峰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主会场,联线街道政协工委委员发表真知灼见。活动中,街道政协工委委员们参与率达100%,有条件的通过视频方式充分表达意见,其他委员则借助网络会场留言板块和“‘有事好商量’议事群”进行激烈的“智慧碰撞”,以期为“小区封闭管理”这一基层治理难题求得合适的解答。

经过两小时的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形成共识,不论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是在疫情结束以后,小区封闭管理对增强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等都是必要的,重点在于如何做到“适当”与“适度”。为解决小区封闭管理中严控与便捷、合法性与合理性的矛盾,委员们提出了人车分流、设置小区内机动车单循环路线、引入《小区居民公约》等建设性意见。文峰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将把主流意见建议形成《协商建议单》提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供街道规划、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参考。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