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学以致用,展开腾飞的翅膀

2020-03-24 09:45:36 来源:

□周 华

今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市委常委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南通“发展四问”的工作。全市上下纷纷围绕学习“三大法宝”和回答“发展四问”展开交流,并形成一股真学实干的热潮,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学法宝,答四问,必须放下身段。我们南通是“中国近代第一城”,又是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虽然发展较早,底蕴深厚,建设的步伐很大,但相比于苏南,特别是苏州,在基础设施、城市规划、发展速度和综合实力上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所以,我们要向苏州学习,学它的理念、经验、精神和气度。

学法宝,答四问,重在学,要在做。“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并称为苏州“三大法宝”,它们是苏州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塑造的时代精神,也是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内在动力。我们要深刻领会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的重要意义。不仅要在交通设施、产业发展上融入苏南,更要在思维方式、工作理念等方面融入苏南。要把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作为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延续,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拓展,作为“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的要求,自觉对标找差,践行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学习借鉴“三大法宝”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有利契机,围绕“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的目标定位,找准参照系,做到见贤思齐,激发斗志,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精彩华章。学的目的是为了做,我们要学以致用,努力拿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要“从头做起”,点燃二次创业激情之火,总结成绩,轻装上阵,保持头脑清醒,在更高坐标系中谋划未来发展。要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实施产业强市战略,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把项目招引建设放在头版头条,打造核心竞争优势,提升城市发展内涵,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

学法宝,答四问,要做到真学真干。要在深入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上找差距,在工作干劲、创业激情上找差距,在落地落实、做好做优上找差距,不断从“三大法宝”中汲取精神动力。要在强化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多种形式载体,深度解读“三大法宝”,全方位、多角度分析研究解剖我市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究,带头撰写理论研讨文章,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浓厚氛围。要在狠抓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三大法宝”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标找差,勇于自我革命,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补齐思想深处的短板,找到追赶超越的路径,把学习研讨成果落实到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的实践中去。

学法宝,答四问,要认准核心是“发展”二字。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就是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等等,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入人心,神州大地正掀起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靠实体经济,归根结底靠的是项目,尤其是大项目。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等一批高含金量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正徐徐展开生动的画卷。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南通发展实践,以创造性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三个“全方位”是南通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必由之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