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白衣天使 大爱人间

2020-03-24 09:47:07 来源: 南通网

□戴卫民 季奕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再次见证了白衣天使的伟大。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海门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范卫新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月9日,范卫新带领海门市人民医院6名医护人员火速入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为保证抗疫工作安全开展,作为护理部主任的范卫新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护理工作制度、流程,并建立近乎严苛的院感防控监督机制。同时,她建立护士长总值班制度,自己24小时值班,为护士们做好后援支持。作为南通市支援湖北医疗三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她带领支部9名党员,在抗疫一线筑起坚强堡垒,向着“精救治、严防控、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奋进,切实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人们不会忘记,当我们在享受舒适的春节假期时,他们却放弃与亲人的团聚,毅然返回岗位;当我们对病毒唯恐避之不及时,他们却义无反顾选择逆行,紧急驰援武汉;当我们为日益增长的病例忧心忡忡时,他们却迎难而上与病魔抗争,给我们以信心。危情时刻,白衣天使成了钢铁战士。“迎着病毒走,勇做逆行者”的背后是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他们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有的为了抢时间救护病人,自己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为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剪掉美丽的长发,剃成光头;还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着实令人泪目、心疼。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坚毅的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

白衣天使,大爱人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许多多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甘当最美的逆行者,每天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经过南通市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南通市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3月3日上午,我市最后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我市40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实现动态清零,治愈率达100%,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工作者零感染”的目标。其中,家住海门的70岁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黄某一度生命垂危,经过医护人员精心对症治疗转危为安。

国有战,战必召,召必胜。广大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斗中,把安全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启东市南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房组长朱峥嵘从除夕开始连续工作20多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幸于2月22日下午出现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离世,享年47岁。朱峥嵘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3月9日,市委市政府追授朱峥嵘同志为“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白衣天使大爱人间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着人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实现中国梦奋斗的征程中。从84岁高龄仍奋战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到身患渐冻症却没有休息过一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还有脸庞留下深深勒痕的“最美医生”刘丽等医护人员,你们大医仁心、守护生命的壮举让国人泪奔,你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