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直面病毒的特殊“快递员”

2020-03-24 09:56:55 来源: 南通网

19日,春和景明。午后,陈晖带着送检样品从海安赶到南通。作为一名普通疾控人,这样的日子已经连续20多天,很累也很满足。

陈晖在海安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抗疫战打响之后,他的手机一直保持着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然而,等了好些天,单位领导都没给陈晖安排任务。原来领导考虑到他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孩子还小才9岁,两位老人都已不在,而妻子在超市工作,每天需要盯在现场确保疫情期间的物资供应。同事们忙个不停,陈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跟妻子商量之后,他找到领导主动请命。

领导们商量后,决定让陈晖送检。说起来这只是一份“快递员”的工作,但实际上没那么简单:每一份样品都必须严格密封,装进专业的病毒转运箱,然后再对转运箱进行严格密封。运送过程中,送检人员需要高度集中精力,随时对转运箱进行检查,确保没有任何泄露。当所有人对病毒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送检人员在毫不迟疑地做着“带毒穿梭者”。

争取到任务后,在20多个日日夜夜里,陈晖的时间安排是这样的:中午前匆匆赶回家,给独自在家的儿子做好午饭;12点前出发去南通,把送检样品送往南通市疾控中心、南通市一院、南通市三院。全部样品安全送到再返回海安,往往已是下午5点;经过严格消毒等一系列流程,天黑回到家的时候,有可能在超市的妻子还没回来,只有儿子一个人在灯火中等着父母归家…… ·陈 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