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海门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数据精准“画像”靶向发力

2020-03-24 10:06:4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在企业资金最吃紧的关键时刻,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平台快速为我们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相关手续,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昨天,在接到税款延期3个月缴纳的通知后,南通锦旅置业财务负责人黄经理激动地说。

疫情期间,海门市税务局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山”优势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精准画像”,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税务支持”。

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受海外疫情影响,海外订单量有所减少。海门税务充分利用税收系统大数据优势,通过政府相关平台联系上下游企业帮助解决销售难题。南通金悦来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出口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顾菁菁表示,即使出口面临的处境较为困难,但税务部门的倾力帮助让企业感受到温暖,“我们申请的一笔20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1个工作日就到账了。”

看着一车车熔喷布运进工厂,海门市唯尔诺实验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盛沈红终于松了口气,“原材料供应不上,企业势必经营不下去,口罩生产也要停滞不前了。”海门税务工作人员了解企业处境后,利用大数据手段,以经营项目、税目等关键字在系统中检索,帮助寻找合适的供应商,实现企业产能的稳定互补,暖心服务让盛沈红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我们只有综合运用‘人工+互联网’相结合的模式,才能精准摸排,为企业精准服务。”海门临江税务分局局长钱永斌在服务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中深有感触,“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对数据精细梳理,才能实现税企的精准对接。”

记者张亮 通讯员袁杰 陶怡瑾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