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核载1.495吨实载7.5吨,货车超载400%被查

2020-03-25 10:42:1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记者张亮 通讯员曹海峰 王桂香) 核载1.495吨的轻型厢式货车,实载7.5吨,超载超过400%。交警果断扣车,严厉处罚!记者昨天从海安警方获悉,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海安市以国省道为主线、联合治超站为“闸口”,今年已查处国省道严重违法1931起,农村公路严重违法313起。

  3月18日上午8时50分许,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328国道开发大道路口时,发现驶来的一辆号牌为苏FD2**3的轻型厢式货车车体下沉幅度较大,轮胎及后桥钢板均处于严重负荷状态。该厢式货车装有铁粉和铁条,民警询问驾驶员实载量时,对方言辞闪烁。为进一步确认载货量,民警当即引导该车至指定过磅处称重取证。经过磅检查,该车荷载1.495吨,实载货物多达7.5吨,超载比例超过400%。民警当场扣留车辆,责令驾驶人陆某进行驳载,并依法对其实施了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以来,海安交警全警动员,保持路面严格管控力度,今年已查处国省道严重违法1931起,农村公路严重违法313起,酒驾醉驾186起,先后组织无预告飞行执法10次,查处工程运输车超载53起,其中超载50%以上的5起,超载100%以上的22起。近期,海安市公安局高新区交警中队办理了两起运输单位货运机动车超载经初次处罚不改的案件。该局严格执行超载违法“一超四罚”规定,将承运单位、货主等全部纳入源头监管范畴,有效清零风险隐患。海安市交通事故和重大事故数今年以来分别下降21.71%和41.18%。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