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党员干部要不畏难敢担当

2020-03-27 10:10:28 来源: 南通网

□余 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月7日,市委组织部门遵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急动员,精心谋划,抽调309名干部,组建28个临时党支部,火速开赴抗疫第一线,揭开市直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抗疫情、保发展行动的序幕。40多天来,全体人员扎根基层,奋战不懈,主动作为,把战“疫”作为锤炼党性的“试金石”、提升能力的“磨刀石”、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构筑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防线。(3月24日《南通日报》)

最近召开的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着力打造让党委放心、让党员干部信赖、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和过硬队伍,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如何练就过硬本领,扛起责任担当使命呢?

对党忠诚旗帜鲜明。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更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吹响了南通新一轮发展的“集结号”,面对市委书记徐惠民提出的“发展四问”,各级党员干部应忠诚担当、守土有责,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畏艰难敢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面对艰难险阻就应迎难而上,越是艰险越向前。许多抗疫英雄不惧风险,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同样面临着“用地难”“融资难”“招工难”等种种困难,我们要学习苏州“三大法宝”,转变思想观念,不等不靠,敢试敢闯,敢想敢干,善于谋求新突破。以快人一拍、先人一步、高人一筹的能力和智慧,破解经济发展中的难题,以勇争一流的业绩,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贡献。

心系群众彰显仁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才能取得群众的信赖,赢得群众的口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