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发放到期换证和新证500多份 疫情期间海门残疾人专职委员当起“快递员”

2020-03-27 10:16:0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前期残疾人咨询换证情况的来电较多,麻烦你们务必尽快把残疾证送到残疾人手中。”近期,海门正余镇残联理事长张丽与王志高、顾华两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当起了“快递员”,依次来到该镇17个村居,将残疾人证交到村居残联协管员手中,并叮嘱他们及时发放到位。

原来,受疫情影响,为尽量减少残疾人外出,海门残联暂停了申请和办理以及换发残疾人证等有关业务。但是考虑到有不少老百姓来电咨询换证问题,有用到残疾人证的需求,海门残联遂决定按进度分批将新申请和到期换证的残疾人证下发至区镇,由区镇完成下发。为了尽早让老百姓拿到残疾人证,不少区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当起了特殊的“快递员”,将残疾人证分发到各个村居,然后再由村居残联协管员发放到人。

周汉英、张培是正余镇青正村的肢体残疾人,因残疾人证到期需要换证,前不久,残联协管员陆国华拿到镇里送来的证件后,第一时间给他们送了过去,两人感激不已。

据悉,2019年海门残联开展的全市到期残疾人证换证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为了能在疫情结束前基本完成换证任务,残联办证大厅加班加点,并向其他科室借调工作人员,暂时组成一支换证工作小队,全力开展工作。从录入系统,到审核、打印、盖章,最后入档,每一步都有专人负责,形成流水线工作,充分提高了工作效率。疫情期间,海门残联已发放到期换证和新证500多份。

记者陈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