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人社青年助企复工“在路上”

2020-03-27 10:19:36 来源: 南通网

疫情发生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也是人社部门的一道必答题。当前,疫情防控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南通人社中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下基层、送政策、助防疫、促复工,用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点亮了南通企业的复工复产之路。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劳动监察支队林庆郁作为企业防控组成员,2月7日派驻启东市当天,他被指定为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的定点联系人,他对照复工要求详细摸查该企业各方面情况,对企业防疫过程中存在隐患迅速提出可行性建议。经过点对点的帮助和督促,该企业三天内即申请复工,随后一次性通过了复工审核,为启东市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作为复工典型得到启东市政府表扬,媒体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在针对15家重点企业的复工工作中,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为企业服务,使该批企业全部及时、顺利复工。

在启东市500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任务中,林庆郁跑遍了启东市的所有乡镇和园区,实地察看企业重点区域,深入细致摸查企业防控情况,详细解读最新防疫隔离标准,宣传推广实施核酸检测手段,加快提高企业复工率。面对企业生产材料运输困难、上下游产业链未全线复工、资金流压力大、外返员工隔离难操作等问题,他心系群众,统筹考虑,提出解决方案建议,并第一时间反馈疫情防控指挥部,共商协调解决。半个月内,共指导和督促1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六到位”,顺利通过复工审核。面对随后大量中小微企业复工的艰巨任务,他没有丝毫懈怠,继续马不停蹄奔赴一线,为尽快实现全面复工目标奋战。

在指导当前企业防疫复工的同时,林庆郁还积极宣传省人社厅关于疫情期间相关法律政策的权威解读,解答企业疑惑。同时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具有针对性的用工建议,积极帮助企业防范用工风险,避免企业在防疫大考之后再陷入用工纠纷的泥潭,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接运员工返通复工

为了切实推动企业快复工、真复产,南通市出台政策支持企业组织外地员工加快返岗上岗,帮助企业采用包车形式“点对点”接运企业外地员工返通复工。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90后青年党员司锋闻令而动,主动请战,与公安、卫健委、发改委、对接企业的其他5名同志组成了接工第六小组,2月21日九时许出发前往砀山县。

在出发前,作为小组长他提前做好了接运过程中后勤保障物资的采购工作,精心为接运员工准备了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同时仔细与企业代表沟通确认接运员工的数量、身份信息、接运时间和地点等,确保接运工作不多一人,不漏一人,不错一人。接运专车上还为员工们准备了《企业复工复产员工温馨提醒》的小册子及防护口罩、额温枪、洗手消毒液、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并设置了紧急隔离区域,保障接运工作的安全。返程途中,面对因无接运通行证明被砀山县高速卡口值勤人员拦阻的情况,他及时上前和当地交警部门沟通,出具相关接运材料表明来意,并告知随车配备卫生人员,全车人员无发热症状。经过耐心沟通,对方准予放行。夜里零时许,大巴顺利到达对接企业乔德纺织公司门口,公司方已经在传达室等待员工们“回家”,司锋配合企业认真做好信息确认、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考虑到行李物品的搬运问题等,他细心安排大巴开进厂区将员工们送至职工宿舍门口,待员工全数安全到“家”后,他才放心返回家中。

企业需要复工生产,员工期盼重返岗位。作为人社人,司锋果断站在复工复产第一线,切切实实为企业和职工做好事做实事,彰显了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青年党员不怕辛苦、不怕困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之歌。

赶赴外地招工复产

疫情当前,有一种奉献,叫作坚守;有一种行动,叫作忠诚。在疫情防控最严格的时期,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杨佳铃及周莎两位90后青年团员作为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兢兢业业地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按照要求做好消毒防护工作,保障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她们始终保持着“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敬业精神,认真接待每一位求职人员,用高质量的服务水平为抗击疫情、做好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窗口服务工作增添温度,传递青春人社人的抗疫正能量。

2月底,在结束了紧张繁杂的窗口一线抗疫工作后,杨佳铃和周莎两位女同志,不畏艰难,跟随人社局赴外招聘小组前往河南省鹤壁市与台前县,为企业搭建赴外招工平台。她们所在的小组在克服种种困难后,成功带回了20位回通就业的农民工,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新的助力,体现了人社女青年的巾帼担当。

施婕妤 杨倩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