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保定力强信心,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

2020-03-27 11:38:54 来源: 南通网

3月26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会上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但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力不能变、信心不能减,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中国江苏网)

夺取“双胜利”,需要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当前国内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向好,但防范境外输入的压力很大,要保持清醒头脑,筑起疫情防控屏障,严防境外输入风险,警“内”惕“外”,为战“疫”注入“强力剂”。发展是第一要务。“宜未雨绸缪,勿临渴掘井”。正如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署名文章《疫情防控不松劲 推动发展再加力》所言,我们对年初定下来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要抓紧推进;对本来想做但因疫情影响、没有条件做的事,要抓紧启动;对疫情带来的长期挑战和机遇,要抓紧研究,确保江苏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夺取“双胜利”,需要坚定信心增强底气。“为全国发展探路”,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大省、创新大省,江苏在时代大潮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负重托,奋力争先。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疫情袭来,江苏多了一个“苏大强”的网红名字,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江苏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赢得了“双战双赢”的先手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从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50条”,到支持中小企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2条”,再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33条指导意见,密集发布、干货满满的政策举措,狠抓产业链的联动配合,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如今,无论是企业复工复产还是社会秩序恢复,江苏均走在全国前列。

夺取“双胜利”,需要鼓足干劲增添后劲。“在全面小康道路上,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仍需跋山涉水。”去年12月江苏举行的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吹响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前进号角。今年以来,江苏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厘清方法路径,企业复工复产起跑早、提速快,咬定全年目标,以“等不得”的紧迫感、“缓不得”的危机感,以爬坡过坎、滴水穿石的闯劲和韧劲,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往回抢、把各项指标往回抓,尽最大努力推动经济复苏,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旌旗猎猎、击鼓催征。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从春天出发,向希望驶去。在这个万物勃发的最好季节,中华大地正从疫情中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美奋进姿态。精细精准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中求进谋求更大突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