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贡献“中国处方”,助力全球战“疫”

2020-03-27 11:39:28 来源: 南通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讲话。习近平主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习近平主席出席特别峰会,体现了中国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国推动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的大国担当。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面前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蔓延。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全球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越来越多国家采取“封城”措施……疫情面前,国际社会迫切希望加强合作、凝聚抗击疫情的全球合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之际,此次G20领导人特别峰会可谓形式特殊、意义重大。

共同应对挑战,提振世界信心。二十国集团(G20)由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于1999年倡议成立,而今已经成为了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汇聚了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G20曾把世界经济拉回到稳定与复苏的轨道。而今G20领导人特别峰会就应对疫情蔓延、稳定世界经济进行沟通协调,将在共同应对挑战的基础上提振国际社会的信心。

贡献“中国处方”,助力全球战“疫”。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用中国速度为世界防疫争取宝贵时间、用中国力量筑牢控制疫情蔓延的防线、用中国实践为世界防疫树立新标杆。习近平主席出席特别峰会,就体现了中国支持G20加强协调合作、稳定世界经济的积极态度,为全球战“疫”贡献了“中国处方”。

扛起“硬核”担当,展现大国风范。“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全力打赢本国疫情阻击战同时,中国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中国已宣布向82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与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一批批中国医疗专家逆行出征,成了全球抗疫图景中的“最美逆行者”。实实在在的“中国行动”,体现出负责任的大国风范。

“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挑战,国际社会必须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守望相助、携手奋战。备受瞩目的G20领导人特别峰会,就有助于加强团结、合作、协调,集结全球战“疫”的“硬核”力量。

当前,战“疫”仍在继续。期待国际社会能够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以开放合作的实际行动抵御疫情冲击,共建美好地球家园。(邵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