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持证企业区内可一证通用、资质互认 首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营业执照发出

2020-03-27 14:25:23 来源:

3月26日下午,首张住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营业执照在苏州吴江发出,这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市场主体准入、跨域资质互认、电子证照通用、改革红利共享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与普通的营业执照相比,这张执照最大的不同,是“住所”一栏不再只写企业的具体地址,而是加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字样。



  领取这张执照的是江苏恒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将来在苏州吴江、上海青浦和浙江嘉善这示范区三地拓展业务、开设分支机构等,无须像原来一样再办理当地营业执照,可以一证通用、资质互认,为企业在示范区内自由流动和迁徙打下基础。


  苏州市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赵小华说:“下一步,我们可能围绕示范区内企业,包括企业审批标准的统一、企业资质的互认,包括电子证照的共享应用等方面,我们也要在这方面做进一步的探索和实践。”

  以市场主体准入为突破口,接下来,三地还在标准互认、信息互通、系统互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让示范区内企业感受一体化的无感“换乘”漫游服务,共享更多改革创新的政策红利,进一步加快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苏州市吴江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吴志祥说:“关键就在于一个制度创新和改革集成。这一次首发,包括我们还希望陆续推出更多的首创。我们要把原来的行政壁垒把它打通,要通过制度创新和改革的方式推动我们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钱一鸣 周杨杨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吴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