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20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1400亿元

2020-03-28 09:41:4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昨日,南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上,单体投资额20亿元以上的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智能电器、建筑材料、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1400亿元,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再添新动能。

细看项目清单,智能制造、高新技术方面的工业项目不在少数。江苏大艺机电工具有限公司计划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30亿元新建“大艺智能电器制造”,项目用地面积145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自主研发人工智能家居机器人、新能源智能吸尘器、5G环境下AI智能家用电器、节能无刷电机等产品,预计新增销售额35亿元,年纳税超2亿元。江苏苏中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海安高新区投资20亿元新建“新型建筑材料、智能建筑安防设备生产基地以及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拟用地200亩,厂房建设11.5万平方米。江苏深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1亿元,在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新建“年产1500万平方米盖板玻璃和6万吨新型药用包装材料项目”。项目拟征工业用地约330亩,建设电子及信息产业用盖板玻璃生产线4条,新型药用包装材料(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生产线11条。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盖板玻璃1500万平方米、年产新型药用包装材料6万吨。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约34.5亿元人民币,年利润约8.2亿元人民币,年税收约7.3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多个文化旅游、城市综合体方面的项目引人关注,将为南通第三产业发展打造一片新天地。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港闸区陈桥街道新建“陈桥融创文旅城项目”,投资额达38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983亩,以中国文化和地域特色为主线,打造世界级的文旅商度假综合体,包含冰雪娱乐世界、江海汇商业水街、江海明珠水街、主题民宿群、天堂岛奇幻乐园、民俗文化村等项目。不久的将来,南通创新区核心地段将建起具有商旅文体功能的超级城市综合体,这是月星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30亿元新建的“南通·北上海环球港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集中商业、高级酒店、办公、公寓和住宅等业态。大连永嘉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苏通园区投资200亿元建设“航母世界文化旅游项目”,首期建设航母乐园、水嬉乐园、商业服务配套等;二期建设一座大型主题乐园,以日本大阪环球影城设计理念为蓝本,吸收迪士尼、环球影城及世界风行游乐园的精华,升级再造,打造体验式梦幻乐园。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