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启东:顶尖人才最高可获1.2亿元创业资助

2020-03-31 07:25:1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黄海)记者昨天获悉,启东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新政内容涵盖招才引智资(补)助、人才培育、企业创新奖励等八个方面,为人才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激励保障。这一被称为“4.0版”的人才新政,是启东市原有人才政策的再优化、再升级。

近年来,启东市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着力打好人才发展“组合拳”,人才引进实现量质并举。2019年共吸引350余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落户,较2018年增长了近80%,是2017年的2倍多,入选省“双创人才”9人、“双创团队”2个,入选总数创启东历史新高,居全省各县市前列。

聚焦启东市产业发展,新政在引才育才上可谓展现了大手笔。比如,在奖补高端人才方面,对世界一流顶尖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2亿元创业资助,对其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在厚植成才沃土方面,对从启东市申报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以及相当层次的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或省级荣誉的技能人才,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在市场引才机制方面,对为启东市引荐人才做出巨大贡献的社会力量,给予最高30万元工作经费奖励和单个项目最高100万元引荐奖励。对企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给予每人每年最高20万元引才补助。

新政在为人才打造干事创业平台方面,支持额度可上不封顶,这是“4.0版”的一个鲜明特色。比如,对企业引进高端人才领衔的创新团队,根据创新项目成果,可给予用人单位最高5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或省级重点创新平台,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对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可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

与此同时,新政着眼于解决人才创业融资难、贷款难、市场拓展难等问题,从创业融资到产品推广,再到创业场地等,新政及时跟进一系列强力举措。比如,对人才企业还可给予银行贷款贴息补助,本科以上毕业生创业的,可申请15万元创业贷款。创投机构投资人才企业的,可享受单个项目最高50万元奖补和最高200万元风险补偿。

新政在人才综合待遇支持方面,有着更为优厚的“留心”条件。比如,对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及省级以上专家等不同层次人才,给予每人每月最高1万元生活津贴。对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各类技能人才,给予每人每月最高5000元生活津贴。对柔性来启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含高技能人才),省外、省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1万元交通补贴。在人才落户安居保障方面,选择更多、标准更高。实行人才一站式、零门槛落户。人才在启东市购房自住的,最高可享受4倍额度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可给予最高300万元购房补贴。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全市医疗机构就医“绿色通道”,安排适龄子女在市属优质公办幼儿园、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