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勇毅笃行,奋力实现防控发展“双胜利”

2020-04-01 11:00:03 来源: 南通网

3月30日至31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镇江、扬州检查调研。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据3月31日中国江苏网)

坚定双抓双提升的信心,咬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发展经济是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指出要因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完善我国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保持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促发展是硬道理。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外防输入,重在筑牢防线;内防反弹,重在巩固战果。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收官之年,响鼓重锤,提振信心,推动经济运行全面加速、全面激活,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

夯实赢得双胜利的基础,咬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疫情冲击是检验江苏产业发展质量的“试金石”。今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全面动员,坚决有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步步推进、层层深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江苏是占据全国GDP十分之一的经济大省,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最近省委常委会上释放明确信号,推动经济运行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推动经济运行持续上扬、不断向好,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中实现更大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把握复工复产的时度效,咬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打通梗阻,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战“疫”和复工复产,一手托着生命,一手托着生计。我们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压实责任,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提高复产达产效率,疏通产业上下游的“断点”和“堵点”,解决好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问题,把疫情中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大力释放出来,把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总目标,把握复工复产时度效,铆足干劲高效推进,解难赋能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抗“疫”与发展相得益彰,应对时宜,跑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加速度”,重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满负荷,以“苏大强”的责任担当为全国当好示范、作出贡献。(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