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奏响追江赶海的新南通乐章

2020-04-01 11:05:23 来源: 南通网

3月30日至31日,江苏省长吴政隆前往南通市如东、海门、启东、通州调研通州湾和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据3月31日交汇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南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作为江苏省连接南北的重要支点,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新机遇和挑战。越是机遇叠加越要认清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思想再解放、理念再更新、激情再燃烧,真正化压力为动力、变潜力为实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放思想不是脱离国情的异想天开,也不是闭门造车的主观想象,更不是毫无章法的莽撞蛮干。”当前,南通上下正在大力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解放思想,进一步从发展思路上对标先进,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中找差距,破除“自我欣赏”“小富即安”的自满心理。思想解放才是最根本的解放,这必然使得南通在经济发展的新风口上有新的突破和作为。

“高质量”是发展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用生态优先、绿色优先的理念指导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不搞大开发不是不要开发,而是要坚持生态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南通在打造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示范段中,累计修复腾出岸线5.5公里、增加森林面积6平方公里,初步绘就一幅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生态文明画卷。南通用“工笔画”的精神去实践、用“绣花针”的功夫去努力,必将能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奋斗者的要求。面临百年未有之机遇,南通提出“狼山脚下呼唤‘狼性’干部”,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能力定高下,大力发现、培养和使用“狼性”干部,为“狼性”干部搭建平台、遮风挡雨、撑腰鼓劲。南通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强化干事担当的鲜明导向,必将奏响追江赶海的新南通乐章。

潮起长三角,扬帆正当时。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让我们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热血尖兵,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吴欣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