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你们捐赠的口罩,我们收到了”丨南通助力世界多地抗击疫情

2020-04-02 10:08:34 来源: 南通网

“你们捐赠的口罩,我们收到了。”这两天,韩国昌原市和意大利锡耶纳市分别发来消息,对中国友城南通的雪中送炭表示感谢。

△锡耶纳市市长路易吉·德·莫西出席受赠仪式

“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之时,相约锡耶纳,期待早日相见。”3月30日,由南通市政府捐赠的2万只普通口罩抵达意大利锡耶纳市,市长路易吉·德·莫西出席受赠仪式并与受赠物资合影,他表示将把这批珍贵的口罩发放给市民,传递南通人民的友好情谊,也盛情邀请南通人民到锡耶纳作客。

△锡耶纳与南通的握手

4月1日,韩国昌原市政府也收到了我市捐赠的物资,代表市政府接收物资的官员徐廷国表示,非常感谢南通的支援,将充分利用这4万只口罩做好防疫工作,“经历过疫情考验,南通将成为昌原关系最亲密的国际友城,希望两市能够携手合作,共同战胜疫情,也希望今后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韩国昌原市收到我市捐赠的口罩

随着世界多地友城的新冠肺炎疫情愈发严重,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南通向海外伸出援手。除市政府向意大利、韩国友城捐赠口罩外,各县(市、区)政府、单位也都向国外的友好城市、友好单位捐赠了口罩、防护服、药品等防疫物资。其中,通州区政府向日本友城羽咋市捐赠了1万只口罩;应伊朗驻沪总领事馆等有关方面的请求,精华制药集团向伊朗紧急捐赠抗疫药品磷酸氯喹30万片和改善胃肠道症状的非遗名药王氏保赤丸2.4万支,总价值83.4万元;海安经济开发区援助意大利曼托瓦省3万只口罩;落户中意生态园(海安)的意大利企业捐赠1.5万只口罩给意大利华人商会;市中医院定向捐赠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防疫物资6千余件;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塞尔维亚政府捐赠1000套医用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