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推进“互联网+货运物流”新业态!南通发出首张“网络货运”许可证

2020-04-02 10:08:25 来源: 南通网

3月27日,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向南通林森物流有限公司颁发了“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也是南通发出的首张“网络货运”许可证。

网络货运是指企业依托互联网搭建物流信息平台,集约整合和科学调度车辆、站场、货源等零散物流资源,应用多式联运、甩挂运输和共同配送等运输模式,实现规模化、集约化运输生产,从而实现提升运输组织效率,规范货物运输经营,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网络货运的前身是无车承运人,经过两年多试点,2020年1月1日起,《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标志着交通部从2016年开始推行的无车承运人试点结束,正式进入“互联网+货运物流”时代。

据了解,为加快我市道路货物运输转型升级脚步,抢占“智慧物流”新风口,疫情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道路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对接,靠前服务,尽快为企业办理相关许可手续,第一时间为企业通过了“运政在线”进行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和许可提交申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