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致敬抗疫殉职人员,涵养深沉家国情怀

2020-04-02 11:04:38 来源: 南通网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清明节显得格外特殊。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夏思思、刘智明、彭银华、徐辉等优秀的医务人员倒在了抗疫一线。他们或是不幸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或是因为积劳成疾。人最可宝贵的是生命,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改变生命的高度。抗疫殉职人员生得伟大,死得光荣。抗疫殉职人员的生理生命终结了,精神生命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长河。他们的牺牲非常伟大,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付出。

冲锋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有颗勇敢的心。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湖北的医务人员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党中央一声令下,军队和地方四万多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时候。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跟病魔较量,全力救治患者。正因为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地付出,才有了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我们应当感恩医务人员,他们冒着感染病毒的风险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我们应当感恩医务人员的家人,他们是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我们应当感恩抗疫殉职人员,他们付出了最可宝贵的生命。

增强家国情怀,传承好抗疫殉职人员的接力棒。医务人员脸上被护目镜勒出了压痕,手上有了血印,这是他们拼搏、奋斗的写照。他们之所以这么拼,是因为有着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他们很好地践行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天职。他们这么拼,源自强烈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致敬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缅怀在抗疫中牺牲的英烈,更应该增强家国情怀,让家国情怀发扬光大。

增强家国情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务人员很好地履行了他们的天职。全体国民都应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复工复产,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应当增强家国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人人尽心尽责,尽善尽美,我们一定能实现美好的愿景。

清明时节,慎终追远,明德归厚。抗疫殉职人员,精神永存。我们应当传承好他们的接力棒,让家国情怀发扬光大,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全部力量!(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