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东经济开发区:对标苏南赶超实现“双提升”

2020-04-03 09:57:42 来源: 南通网

“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充分学好苏州‘三大法宝’、主动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我们使命在肩。”如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翟建华表示,如东经济开发区将对标苏南,以溧阳经济开发区为标杆,追赶超越,实现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的“双提升”,奋力跻身全市省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在全省省级开发区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中跃升5位,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紧盯标杆,以更高的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翟建华说,如东经济开发区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比成效、比后劲,在核心指标上比增量、比增速,以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重大项目快开工、快投产,能级快提升。

全力以赴攻项目,集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翟建华表示,集中全部力量聚焦大项目,主要领导带头出征,深耕北上广深、苏南等重点地区,重点招引重特大项目和科创类项目,猛攻一批资金实力强、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强链补链延链项目;深度推进招商体制改革,完善招商引资企业化运作新模式,将人员薪酬与招商实绩紧密挂钩,打造一支具有猎犬般嗅觉和狼性斗志的招商队伍,确保全年实现外资到账8000万美元,新签约50亿元、100亿元以上项目各1个。全年确保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6个,其中,20亿元以上1个、50亿元以上1个。

创新驱动,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翟建华说,要持续加大优质企业扶持力度,全力培育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销售10亿元以上企业,全年确保工业应税销售突破400亿元。多措并举加快发展服务业,充分放大平台集聚效应,培育一批服务业规上(限上)企业,确保服务业应税销售超百亿。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的撬动作用,推动产业集群向创新要素集聚转型,努力提升主体经济核心竞争力。

筑巢引凤强载体,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大平台。翟建华说,积极打造各类功能性平台,申创国家级安全产业示范基地、特色产业示范园区等特色品牌,不断增创开发区产业品牌新优势。加快建设“区中园”,加速重点街区等重点地段的商业开发,启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开元名都大酒店建设,持续完善园区“生产、生活、商务”配套功能,实现城市建设项目快实施、快出形象,向现代化产业新城阔步迈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