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美女担心跑步小腿会粗 听专家怎么说

2020-04-07 09:12:14 来源:

读者陈金萍来电咨询:听说跑步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也有人说中青年女性跑步多了小腿会逐渐变粗,影响体形,请问这个说法有没有道理?

南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卞保应对这个问题作了解答。

“这个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卞保应说,专业马拉松运动员的腿形都很“修长”,因为科学系统的跑步,并不会让腿部变粗,反而会使腿部肌肉变得流畅而更有弹性,看上去更舒展。长期科学跑步,可以让女性的身材更苗条、更协调。

有些人跑步后腿部变粗,这是健身方式不科学造成的。

卞保应介绍了跑步时容易出现的3大误区。

一是跑步的姿势不对。很多人习惯用前脚掌先着地,这样会强烈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变粗,并有可能对小腿前面的胫骨及膝关节造成伤害。建议慢跑要躯干正直,不要晃,积极抬大腿以带动小腿,由脚后跟先着地,然后过渡到前脚掌。

二是强度不对。很多初学者把长跑当成了短跑,短跑运动员腿部比较粗壮,那是因为他们都是做的无氧运动,才会长肌肉。马拉松运动员小腿都很修长,因为长跑大部分是有氧运动。他建议,健身者应采取有氧运动下的慢跑,做到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三是运动后没有进行拉伸。不少人运动后没有拉伸放松的习惯,导致肌肉处于紧张痉挛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变硬、变形,轮廓不好看。为了避免出现“萝卜腿”,建议跑步完毕后,一定要拉伸腿部的肌肉和韧带。

卞保应最后提醒,从科学健身的角度讲,建议市民将多样的运动项目结合在一起交替进行,比如今天跑步、明天游泳,下一次可参与球类运动,这样更有利于全身健康和体形的塑造。 

记者王全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