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秦灶街道苏阳社区召开专题协商会 小区安装充电桩 政协委员来帮忙

2020-04-08 10:06:0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张小丽 记者任溢斌)昨天上午,港闸区秦灶街道苏阳社区召开了2020年政协“有事好商量”议事协商会议,协商议题为“解决桂花小镇1、2幢楼业主电瓶车充电难,安装充电桩”问题。

桂花物业公司介绍,桂花小镇一期由于当时规划问题,1幢和2幢是没有架空层的,因此两幢楼缺少电瓶车充电的地方。苏阳社区党支部同挂钩领导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1号楼住户有电瓶车96辆,2号楼住户有电瓶车152辆。由于缺少充电装置,两幢楼的业主经常把电瓶车推上楼或者私拉电线进行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近期小区频繁出现的安全事故都是因电瓶车充电不当引起的,引起了社区高度重视。“我们希望政府和社区能帮我们解决这件事,这不仅是为小区居民解决民生问题,也是为了小区的安全和稳定。”业主代表邵春菊说。

“我们召开政协会议就是从实际出发,为居民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秦灶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赵爱军说。苏阳社区党支部前期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桂花小镇居民的需求,在请示了街道党工委后,邀请了区政协委员、社区挂钩领导、街道城建办、物管所、城管、消防大队、社区民警、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共同召开此次“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商议这件事的可行性。

会议上,通过实地考察、倾听业主代表意见及征询专业消防部门意见,结合前期走访、摸排情况,决定在桂花小镇小区东侧草坪空地处先行搭建两个12米长的电瓶车充电桩作为试点,解决小区业主燃眉之急。如果试行情况良好,后期将视情况逐步增加。

“居民的需求我们也了解了,这是利民的好事情,只要不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符合消防安全,我们都是支持的。”区政协委员杨艳说。此次协商会议共有4名区政协委员参加,他们分别就此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了合理的意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