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严守“外防输入”的海上关口丨一艘海外LNG运输船停靠如东以后……

2020-04-12 10:07:35 来源: 如东日报

7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的一艘外籍运输船“水晶天空”停靠江苏如东洋口港LNG码头。船舶靠岸后,如东海关关员身穿防护服,早已做好登临船舶检疫的准备。

“您好,这里是中国海关,为了您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请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耐心配合海关检查,谢谢。”登上LNG船后,海关关员杨德智用英文进行了入境检疫须知播报。

根据海关总署、南京海关以及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如东海关对来自口岸重点防控国家的交通工具100%进行风险布控,100%实施指定地点登临检疫,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的口岸检疫措施。据如东海关监管一科科长严辉介绍,“三查”是全面开展健康申明卡核查、体温监测筛查、医学巡查;“三排”是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一转运”是对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做后续处置。

“您好,我们需要核对一下您填写的手机号,请您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一下这个号码。”“来电号码与填写确认一致。”关员杨德智逐项耐心地核对着健康申明卡上的内容,并观察船员面色状况。

据了解,健康申明卡主要包括6大项,涵盖了旅客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及地址、旅行史、接触史、症状及用药史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史等内容。这些信息能够帮助海关及时准确地发现有症状、有流行病学史的高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医学排查、转运救治。同时,这些关键信息海关会及时通报给地方卫健部门,实现数据共享、联防联控,便于及时准确地做好后续追踪。 “对离开船舶以及有症状的船员,我们会移交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进行后续处置,形成无缝对接、闭环运作的联防联控机制。同时要求对船舶开展严格的消毒处理,加强消毒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以切断传播途径,防止和控制传染的发生。”严辉告诉记者。

当天,对26名船员进行了100%健康声明卡核验、100%测温和100%医学巡查后,海关关员还对船舶开展卫生监督、船舶携带动植物产品检查、免税库检查、保税燃料油核查、垃圾和油污水检查等相关工作。

自2月下旬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如东海关已对来自4个国家(地区)的9艘入境船舶的230多名船员进行卫生检疫。海关关员每天最多的时候要反复穿脱防护服两次,这对体能和脑力都是艰巨的考验,但他们始终坚守战“疫”一线,严守如东“外防输入”的海上关口,全力构筑起海上的防控屏障。

作者:周雨霁  张凯  冯益军  杨德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