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2020-04-17 15:12:20 来源:

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系南通市政府授权南通市国资委出资管理的市属一类企业,成立于2012年5月18日,注册资本50亿元,管理总资产523亿元,主体评级AA+。

集团自成立以来,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和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围绕“一个主业,两个片区,三个支撑”的发展思路,以服务沿海开发为使命,以片区开发为着力点,以金融、贸易、产业的发展为支撑,为片区、园区的发展提供规划设计、投融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导入、地产开发及资产运营等一揽子服务举措,打造成为以产业发展、片区开发、金融贸易为核心竞争力的片区综合开发运营商。

“一个主业”,即以沿海开发为主业。“两个片区”,全面推进通州湾片区开发,加快港产城一体化建设;高品质打造平潮新城,为集团创造营收,增加收益,锻炼队伍。“三个支撑”,以金融为支撑,增强盈利能力、服务片区开发;以贸易为支撑,增强集团营收;以产业为支撑,优化产业布局,为通州湾和铁路西站片区招引优质项目。

多年来,集团秉承“务实、激情、超越、创新”精神,依托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综合优势,努力把集团打造为片区一级开发与“金融+产业+地产”、产融结合、产城融合的城市区域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商,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为核心,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与合作伙伴共赢发展,不断追求卓越,回报社会。

通州湾片区,规划总面积585平方公里,其中陆域292平方公里,海域293平方公里。片区以打造通江达海高质量临港产业新城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按照系统谋划、分期实施的原则,逐步将通州湾打造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集装箱干线港、长三角港口群核心枢纽之一、江苏出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支点。以湿地公园、城市开发为先导,高起点、成片区建设国际化生态旅游新城;坚持“科创教育、产业地产”的发展定位,建成76万平方米集教育科研、商业办公、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科创城,先后与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及项目合作,入驻江苏商贸等职业学院(校)5所,在城学生6000余人,进驻各类企业100余家,为片区产城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服务重大项目落户为引领,构建公铁水联运的集疏运体系,加快推进平海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和洋吕铁路前期工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功能,建成沿海·十里蓝院、莱茵东郡等高档住宅小区,彰显高品质精致生活。

平潮新城,围绕2020年沪通铁路通车之际,西站大道一期贯通,西站周边配套基本具备运营功能的目标,全面建设9.12平方公里高铁新城,按照“一核两轴三组团”的空间发展格局,布局“1+X+N”的产业体系,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功能,打造国家沿海高铁和沿江高铁T型交汇的重要枢纽,成为上海虹桥枢纽跨江的首站之城、南通“城市副中心”和南通对接上海、南北联动、跨江融合的“桥头堡”。

金融贸易平台,立足“增强盈利能力,服务片区开发”的定位,推进基金管理业务,投资参股苏通大桥、众合担保、融资租赁、科技小贷等;运营“易企银”资金融通平台,打造服务南通国资国企的“内部银行”;做大做强商贸板块供应链服务平台,搭建南通农粮产品交易服务平台,夯实集团融资规模,丰富集团融资方式,提升集团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南通平台经济建设先试先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