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海安:漫步“云端”, e起开启健康文明新生活

2020-04-19 09:47:50 来源: 海安市文明实践

庚子年初的疫情,让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从线下到线上,从足尖到指尖,从实体到云端,云游览、云课堂、云圆梦、云带货等成为新趋势。当前,南通海安市“互联网+”模式大力推行,轻便、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基层全面开花。

推出“云游览”,文化景点不打烊

“大家好,这里是海安法治文化广场,位于市行政中心东侧,占地面积约15000㎡……”近日,法律服务平台推出“海安法治文化广场”“云游”系列,普法志愿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启“云端”导览,让大家随时随地欣赏普法台阶、法治文化节节歌地雕、法与道德典故石雕等景观小品,享受法治文化带来的身心愉悦。

近日,海安市博物馆也展开“云赏韩国均故居”系列推送,线上讲解韩国均先生一生的传奇经历,传递韩公馆的设计理念、美好寓意,呈现门楼间“天官赐福”“麻姑祝寿”“鹿鸣梧桐”等镂空砖雕的气派庄严。借助网络微端,让更多人足不出户聆听介绍、随时看展,更好推动海安文化在指尖传承,海安精神在心间弘扬。

设立“云课堂”,指尖开启“益”生活

为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做好学生开学前的心理调适,有效维护亲子关系,教育服务平台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春之声”系列活动之“微讲座”,针对复工复产中“双职工”爸妈与“10后”学娃心理碰撞,学生如何规划时间高效学习,如何尊重孩子的选择,改善亲子关系等方面进行线上辅导,答疑解惑。已推出《陪伴,最温暖的爱》《七彩锦囊,以阳光思维谋学习》等微讲座共计9期,参与人次近20万。高新区新桥社区王柯收货满满,笑着说:“我家孩子到了青春期,以前干着急不懂怎么教育,听了讲座之后啊,也渐渐知道怎么去和孩子交流了。”

依托“云平台”,你的梦我来圆

“去年我的房子因为其中一块墙体开裂,已经成为了危房,急需要修理,杨书记知道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对我的房子进行了修缮,如今也没有墙体剥落了,人住在里面也安全了,这‘云平台’可是帮了大忙啦!”每当谈起这件事,范堑村15组的居九素都非常激动。居九素常年在家务农,2019年因为车祸导致腰部和腿部受到重创,个人生活无法自理,15组网格员代其在“云平台”发布“微心愿”后,第二天,范堑村实践站长杨净川就组织施工人员、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现场进行抢修。

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志愿服务上将“普惠性”与“特惠性”相结合,推动“云平台”“圆心愿”服务见人走心。疫情期间,海安市累计收集微心愿1244个,完成1202个,实现率超过96%。

实现“云带货”,农产品打开“e”销路

“100万株、50多种花草,产地直送,新鲜到家……”在江苏康康花卉种植基地内,一个自拍杆,一部手机,开发区壮志村文明实践站站长俞贵群秒变“网红主播”。为了助力复工复产,她发挥“头雁效应”,带领村民们尝试拓展销售渠道,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鲜花站长”。自3月份启动直播以来,“花草网上销售”直播平台顺利开播,俞贵群和其他人轮番上阵,通过直播带货,让大棚内的花草产品传遍大江南北,带动壮志村的经济发展,更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白甸镇的海安润虹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也是“云带货”的受益者,面对蘑菇滞销的难题,他们通过市农业农村局搭建的销售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开通了“小萝卜”微信小程序。让滞销的农产品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打通与市民餐桌之间的畅通渠道,在确保高品质、低价格的基础上,凭借贴心的服务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订单越来越多,蘑菇变成了畅销产品。

借助“科技+”模式,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效实现线下线上同步结合,将展览搬到线上,将课堂开到指尖,推动实现群众心愿的精准对接,满足不同群体的多种需求,更好地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弘扬传统文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