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新投资、新伙伴、新项目丨江苏新出海口打出“组合拳”提升产业造血功能

2020-05-23 09:52:43 来源: 南通网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发展困境,江苏新出海口——南通市通州湾经济发展局和财政金融局联合举办信贷支持银企对接会;为帮助华瑞燃机公司开拓市场,经济发展局借助省能源主管部门领导来区调研契机积极求援;为积极减少因疫情造成的影响,海洋和渔业局主动靠前服务江苏威福洁具公司开发新产品、抢占新市场……

当前,一场声势浩大的企业培大扶强行动,正在该地如火如荼开展。该地党政领导带领14个责任部门共对接66家企业,以“店小二”姿态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鼓干劲,全面提高该地营商环境,促进该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育壮大一批运营好、质态优、科技含量高、有发展潜力企业成为“梁柱”企业,已成为区域实现率先发展的基础。2月,该地出台《2020年度企业培大扶强工作意见》,成立培大扶强发展工作小组,成员包

括组织人事局、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行政审批局等14家责任单位,统筹落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系列制度,深入推进企业培大扶强工作。

在美泽风电现场,记者看到一派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企业生产线马力开足,都在忙着赶制产品,“在政府帮助下,我们与东方电气天津叶片制造公司达成合作,目前已落实全年订单,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有帮企业联系订单的,也有帮企业加快技术改造的。江苏沪申钛白科技有限公司因产品工艺及空位问题,严重影响投资扩产积极性。该地市场监管局6次实地走访,与负责人沟通,了解生产工艺和产品后,在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局支持下,帮助企业重新完成技改备案。为帮助众鑫铸造公司加快技改,行政审批局及时与省市工信部门对接汇报,掌握省铸造产能置换最新要求,服务企业做好铸造产置换申报各项准备。

“力争到今年年底培育年销售20亿元企业1家,5亿元以上企业6家,1-5亿元企业15家,5000万元以上企业25家,努力攀登实现龙头带动作用的‘产业高峰’,加速形成具有特色的‘产业高原’。”该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表示,年底前,力争在近一年内开工、投产的新入户企业中,再培育年销售2000万元以上企业12家,提前武装新入户建设项目的‘产业新军’。

该地14个责任部门与66家企业并不是简单的搭配,而是通过三步棋,层层推进。一是先手棋,摸清底数定思路。迅速组成由经发、国土、规划、税务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以用地工业企业为重点,对企业逐一登门,建立“一企一档”企业发展数据库,并定期动态更新。二是连环招,统筹联动齐推进。该地培大扶强发展工作小组每周召开工作例会,集体研究讨论各部门提出的需管委会层面决策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建立以亩均效益为核心的企业综合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按企业规模、行业质态和发展状况分类开展服务。三是关键子,做优环境出成效。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完善并联审批机制,全面落实各项涉企优惠政策,探索“订单式”培养、校企合作等新机制,建立企业表彰奖励制度。 

该地全面梳理盘活土地,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挤出空间。美泽风电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的新上项目已与该地签订协议,项目将盘活现有闲置资源,充分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对接盘活的鑫民重工项目,通过招商引进ALC项目完成了项目整体盘活......通过新增投资、新增合作伙伴、招引新项目等方式,该地进一步提升产业质态、增强造血功能。今年,该地目标推进39个有闲置土地的工业项目,盘活利用土地力争达到1500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