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回答“发展四问”,必须做到“六个更”

2020-05-25 08:41:45 来源:

□倪建明

市场监管部门是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连着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是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环节,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这张卷子,必须做到“六个更”。

政治站位要更高。民生与安全联系在一起,就是最大的政治。将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政府公信力、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政治性为统领,坚持理论性、专业性、技术性相统一,既要有专业眼光、技术视角,更要有政治思维、大局意识,遇事多想政治要求、谋事多想政治规矩、办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围绕推进高端纺织产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以服务发展的成效、服务民生的功效,真正践行“两个维护”。

格局胸怀要更广。彻底摒弃“全省第四”“苏中苏北第一”的优越感,沉下心学习上海、深圳、苏州等地的成功经验,既学习他们的先进做法,又学习他们的思维模式和工作理念,把争当先锋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保持干事激情、弘扬担当精神,目标追求更高、实干精神更强、自身要求更严、代表形象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走在最前列,做到公共服务、营商环境、精神面貌等与万亿级城市相匹配,努力实现由工作的“追赶者”“模仿者”向“领跑者”转变。

问题导向要更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今年省“两会”期间强调,要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计划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推动。市场监管部门与民生联得最紧最近,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下大力气解决民生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问题,巩固和放大“你点我抽他检”成效,让广大群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信任感。将结合“店大欺客”等“霸王条款”治理,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打造“放心消费,乐享南通”品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将在装饰装修、汽车等大宗消费领域,强化行业乱象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底线意识要更强。去年发生的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给我们以深刻警醒,目前全省上下正在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大背景下,作为负责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市场监管部门,面临着四大安全风险、舆论风险、社会风险等相互叠加的难题,必须要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的“狼性”,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强化高效监管、精准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高线”目标要更明。把南通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产业转型、推动质量提升,敢打头阵、争扛红旗、冲在前列,以全体干部的奋斗指数换取南通发展的质量指数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以目标综合绩效考核进入优秀行列为目标,进一步定目标、拉高线,创特色、树品牌,多结创新成果、多出创新经验,努力打造更多的南通市场监管经验和模式,形成在全国全省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南通市场监管品牌,用工作的高线担负起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光荣职责。

工作导向要更实。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狼性”干部搭建平台、遮风挡雨、撑腰鼓劲。在干部使用、评先评优等方面,努力向一线岗位倾斜、向艰苦岗位倾斜、向风险岗位倾斜,引导更多干部在一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崇法担当、包容创新”的新时期南通市监精神,以此来激发全体干部心中潜藏的狼性基因,增强市场监管队伍的整体凝聚力、战斗力,以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作者系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