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全国两会透露出满满为民情怀

2020-05-25 10:48:23 来源: 南通网

又是一年两会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全国两会无论是会期,还是议程,都有着诸多新变化。但没有变化的是全国两会透露出的为民情怀,各项议程中处处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为民情怀体现在维护群众生命健康。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今年以来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果断决策,采取有力措施,不惜付出巨大经济发展代价,切断了病毒传播渠道,控制住了疫情蔓延态势,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更要将为民情怀落实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切实防范各类公共卫生风险,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为民情怀体现在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受到全球疫情影响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的影响,外部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因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没有设定GDP增长的具体目标。但没有具体增长率数字的目标,不代表不发展经济,更不代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没有方向。全国两会中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设定GDP增长的具体目标,也是为了引导各地各部门把更多精力放在“六稳”“六保”上,统筹协调、科学发展,真正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加快复工复产、解决企业难题、恢复社会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变局中开辟新局面,实现新的发展目标。

为民情怀体现在惠民利民政策举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各地各部门工作的重要目标就是惠民利民,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家发展的基石。稳定就业、扩大就业才能提高居民收入、保障民生发展,才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除了就业问题,两会还强调要做好创新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强化兜底保障、实现脱贫攻坚,提高养老标准、抚恤殉职人员,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公平,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中国等诸多工作,一言一策,无不体现着惠民利民的民生情怀,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全国两会是共商国是的盛会,面对国际济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外部环境,只要科学研判形势,制定发展规划,将为民情怀落到实处,不断夯实民生保障基础,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艰难险阻,战胜各类风险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沈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