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坚定信心决心 凝聚磅礴力量

2020-05-25 10:49:23 来源: 南通网

初夏的北京,万物竞秀、生机盎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在亿万人民的共同瞩目中,全国两会时间如期拉开了大幕。无论在会前的“代表通道”和会后的“部长通道”上,还是会上代表委员议政建言的好声音、激扬的精气神,无不展示着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

这种坚定的信心决心,来自于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英明决策,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一个个战疫故事、感人瞬间,无不传递着“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坚定信念,无不体现着“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源泉所在。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两会的如期召开,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困难的勇气和力量。我们也有理由坚信,有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们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这种坚定的信心决心,来自于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近年来,无论从抗洪抢险到抗击非典,还是从抗震救灾到抗击疫情,党中央始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是缘于执政为民的制度优势,一项项重大工程、一个个“中国智造”、一桩桩民生实事……不仅凝聚起近14亿中国人民的奋斗伟力,也催生出对发展的坚定信心、对幸福的美好憧憬。

这种坚定的信心决心,来自于决战决胜的攻坚精神。当下,决胜全面小康目标在前,决战脱贫攻坚使命催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挑战下,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非常之时需担非常之责。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临难不避、实干为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终将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在一棒接一棒的接续奋斗中成就伟大梦想。

“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初夏的两会,是凝聚众智、集聚众力的民主殿堂。期待“两会”的代表委员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筑牢乘势而上的坚定决心,激发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房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