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生态环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回应环保关切

2020-05-26 08:23:54 来源:

25日下午,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首次亮相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回应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热点问题。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黄润秋表示,“不能因为遇到困难、遇到挑战,就放松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就放松对环境监管和环境准入的要求。”

他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为服务好复工复产,支持好“六保”工作,生态环境部出台了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两个“正面清单”,效果比较好,将继续做下去。

今年,生态环境部还将更加注重对地方治污工作的指导和帮扶,从5月开始陆续派出指导帮扶工作组深入地方和企业,帮助地方发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高地方的治理能力。

有信心完成“十三五”生态环保目标

黄润秋介绍,“十三五”规划中生态环保领域9项约束性指标,到2019年年底,有7项已经提前完成。但还有单位GDP的碳排放强度、地级及以上城市的优良天数比例两项指标没有完成。他坦言,完成虽有一定难度,但也有信心完成好。

他表示,“十四五”期间要继续打好“升级版”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大力推动生态保护与修复,努力扩大生态空间和生态容量。此外,还要下大力气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今年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一项生态文明领域的重大改革措施。目前,已经实现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例行督察全覆盖,并对20个省份开展了“回头看”及专项督察。从去年开始,第二轮例行督察启动,已经对6个省市和2家央企进行了督察。

“今年,我们还会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黄润秋说,督察主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些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围绕群众反映的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

据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