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知心奶奶”创始人颜怡连续七年定向捐款

2020-05-26 08:45:53 来源:

用挚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困难是成长的动力,穷不怕,关键要有志气。做改变命运的主人!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昨日,87周岁高龄的“知心奶奶”创始人颜怡再次定向为“小太阳成长基金”捐献善款1万元,并为孩子们提前送上节日祝福。

颜怡是通师二附离休教师,家住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2002年,颜怡在社区挂出第一只“知心奶奶”信箱,开始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历程。2003年9月,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成立,30多名有文化、有奉献精神的老同志加入“知心奶奶”行列。颜怡不仅在思想道德教育方面关心孩子们的成长,还给生活困难的学生给予经济方面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学田街道“小太阳成长基金”成立于2006年5月,用于帮助辖区贫困青少年顺利完成学业,基金主要来源于社会各界的热心捐助。当年,基金发起人颜怡把“知心奶奶”群体所获南通市第二十八次文明新风典型1000元奖金捐献出来,为“小太阳成长基金”注入第一笔善款。

学田街道每年寒、暑假集中发放“小太阳成长基金”,如果青少年遇到重症或突发事件时也会进行专项慰问。截至目前,“小太阳成长基金”共募集善款44余万元,共计资助贫困生800余人次,发放助学金33万多元。

学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飞说,“知心奶奶”创始人颜怡已连续七年定向为“小太阳成长基金”捐款1万元,她的大爱之举感动了许多人。

记者 尤炼 通讯员 汤建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