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 我市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周

2020-05-26 08:56:00 来源:

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也是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起始之日。昨天,我市开展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通过展板、问答等方式,普及安全用妆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意识,推进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

去年我国化妆品零售额达2992亿元,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调查显示,高达81.7%的公众关心化妆品的安全性。“我们日常会对化妆品的生产、经营和使用进行全流程监管,对重点品牌、重点产品进行抽检,如有不合格指标就会发出警示。”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处处长花慧介绍说,针对消费者报告的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市场监管部门也会进行监测,并及时发出消费预警。

确保化妆品使用安全,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科普周期间,国家药监局与阿里巴巴公司合作举办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已在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答答星球”平台同步上线;市市场监管局也在25日~27日,开展为期三天的“5·25爱肤日”有奖竞答活动,以普及安全用妆知识,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推动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花慧提醒广大消费者,所有正规的化妆品都可以在国家药监局网站上查到注册号或备案号,如果没有,建议不要购买;购买化妆品应到大的商场、超市选购,并索要发票,以方便维权;如果所购化妆品存在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举报。 

记者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