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出重拳、用真招让网络环境更清朗

2020-05-26 10:04:43 来源: 南通网

国家网信办近日在官网发布通知,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8个月的2020“清朗”专项行动。

清朗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目前各大网媒平台良莠不齐,流媒体借助互联网浪潮扬帆起航,但部分网媒平台一味地追求点击率与打赏额度,肆意允许平台内直播节目打着涉黄涉暴的擦边球。随着北抖音南快手的风靡全国,越来越多的观众陷入到短暂快感的追求之中,从而致使浮躁之风盛行。互联网时代是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也是百花齐放的时代,为了能够在网络的净土上真正和谐地实现百家争鸣的美好愿景,清朗行动势在必行,这既是集中清理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一小步,更是营造一个清净蔚蓝网络中国的一大步。

清朗行动助力祖国花朵健康成长。习近平主席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信息网络已经全面融入当今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之中,因此青少年在网络环境中的健康成长就显得格外重要。从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的反馈来看,有87%的学生在学习网课的过程中,遭遇过各类浏览器、APP、不良网站的弹窗广告,而商家越来越无底线的弹窗广告正一点一点蚕食着祖国未来栋梁们真善美的心灵,因此清朗行动迫在眉睫。唯有从小培育青少年健康网络价值观,培养风清气正上网习惯,才会让祖国花朵们在人生道路上纵情绽放自己的美丽,成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忠诚卫士。

清朗行动凝聚精神文明建设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最美人物到时代楷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清朗行动,也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建设打好坚实基础。全国网信系统借助清朗行动持续加大网络生态治理力度,深入整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乱象,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进一步引导人们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为人民群众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保障。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贯穿于中国不断成长与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工程,清朗行动犹如一记重拳,奋力扫除着互联网道路上的绊脚石,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凝聚着“海日生残夜”的生命之力。

网络治理亦有春潮带雨,亦有乱云飞渡,终究是“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我们要以此次“清朗”专项行动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出重拳、用真招,对顶风作案的网络媒体依法从严处理,公开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违规行为,还中国网民一个真正清朗的网络空间。(周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