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气温攀升,警惕电梯“耍脾气”

2020-05-27 11:04:29 来源: 南通网

今年4月,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接电话285通,应急处置电梯困人故障273起,解救被困人员364人。

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市电梯困人故障数和困人率连续两个月呈上升趋势。当月,全市电梯困人率为每万台每天1.5起,与今年2月同比上升0.87起。

数据显示,4月全市共有9台电梯发生两次及以上困人故障。其中,位于海门国际车城的一台电梯发生3次困人故障。

在4月应急处置的273起电梯困人中,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4.3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1.3分钟。其中,救援人员到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有3起。对超时到场的签约维保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行政约谈,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立案进行查处。

根据气象部门宣布,通城已于5月20日正式入夏。吹空调吃西瓜的日子来了,但随着气温攀升,电梯“生病”的几率可能也会越来越大。

“电梯在超过一定温度时会启动热保护,暂停运行,因此每年夏季都是电梯故障的高发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如果电梯机房的温度过高,会使控制设备在高温中出现异常,此外,雷雨天气也可能会影响到位于楼顶电梯总控制房的电子设备。高温天气用电负荷过大引起的停电,也会造成电梯困人。

虽然电梯夏季容易耍小脾气,但被困电梯也不必过于恐慌。电梯有一整套保护系统。而且电梯不是完全密闭的,即使被困也不会有窒息风险。不过在狭小的空间里,人一多,温度就容易上升,加上断电后无法散热,如果情绪再一激动,很可能会中暑。因此,一旦被困电梯,一定要保持冷静,通过轿厢内的紧急通话装置联系使用单位,或拨打96333等待专业人员救助,切勿盲目自救,防止二次伤害。

特别提醒:96333因资源有限,仅负责电梯困人故障的应急处置;其他电梯咨询、投诉等问题,请与辖区市场监管局联系。 

记者 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