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抗击疫情 文艺同行 海门艺术家致敬抗疫英雄

2020-06-04 09:12:08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海门艺术家致敬抗疫英雄

2日,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抗击疫情 文艺同行——海门抗疫文艺作品展”在该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在没有硝烟的战“疫”场上,海门的文艺工作者们用艺术参与战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他们为英雄画像,用饱含激情的画笔讴歌赞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此次抗疫活动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事迹;他们定格下永恒的瞬间,用生动鲜活的作品为时代立传,铭刻一段民族共同的记忆,大爱无疆;他们用歌曲影视作品鼓舞人们的抗疫斗志……创作出了书法、文学、摄影和音乐等一大批艺术作品。在今年2月至3月,中共海门市委宣传部、海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海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展了“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共收到文学类、书法类、美术类、音乐类、摄影类、其他类作品1353件。经专家评审组两轮的选评,按类别评选出获奖作品122件,其中特等奖11件、一等奖16件、二等奖33件、三等奖62件。

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文学、美术、书法、音乐、摄影、综艺类作品的六大类文艺作品122件,这些作品是海门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对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抗疫活动中的英雄人物和事迹的讴歌与赞美,也是对一段民族共同记忆的铭刻。

记者徐培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