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远在智利的南通籍华侨被确诊新冠肺炎 市三院专家持续提供远程诊疗

2020-06-05 10:10:5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韩院长,非常感谢,我感觉好多了,体温也下来了,也不腹泻了,呼吸也顺畅了很多,多亏了您的建议。”3日,远在智利的南通籍华侨向南通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旭东发来感谢短信。

几天前,韩旭东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市外办副主任王猛告知,智利北部的伊基克当地一名企业员工、南通籍华侨陆先生在上月26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他是塔拉帕卡大区首例华侨确诊病例。陆先生联系了中国驻智利伊基克总领事馆领事许可祝求助,请求南通推荐专家帮助远程诊疗。

事不宜迟,王猛当即通过南通市卫健委与韩旭东取得联系。半小时不到,这场跨越两万公里的远程救助如愿展开。韩旭东通过微信迅速开展远程诊疗,对陆先生的病情、治疗、用药、饮食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并鼓励他树立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经了解,陆先生此前连续出现发烧症状已有一周多时间,领事馆人员在其确诊前为他送去头孢、连花清瘟胶囊等药物,病情曾略有好转,但之后再次出现咳嗽症状。

“鉴于当地医疗条件及资源有限,领事馆紧急联系南通市外办,商请推荐一位具有新冠肺炎疫情诊疗经验的医生,提供远程在线诊疗。”王猛说,智利及其北部的塔拉帕卡大区疫情形势严峻, 当地医疗资源极为紧张,病人无法进入医院接受治疗。

在了解到陆先生呼吸困难后,韩旭东建议他趴在U型枕上睡觉,通过俯卧位,可以让呼吸更顺畅。“病人确诊后,非常紧张,我和他说有需要随时联系我,我24小时在线,让他放心。”目前,经过连续几天的远程诊疗,陆先生病情有所改善,“后面远程诊疗还要继续。”

据悉,市外办将进一步摸排南通市在境外企业、人员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存在的风险,同时提醒加强与驻外使领馆沟通,积极协调专家会诊,提供远程医疗援助,全力配合救治确诊人员。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