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毕业生就业不妨“屈就”一下

2020-06-09 10:50:46 来源:

□王旭东

国企扩招、“特岗教师”扩招、基层岗位扩招、见习规模扩大……各地各部门密集出台举措,助力874万高校毕业生学成有出路。日前,智联招聘发布的《2020年新基建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当下,新基建里机遇多,核心技术人才缺口长期存在,年轻人正迎来奋斗的“新风口”。

(6月8日《人民日报》)

毕业季,在政策“呵护与鞭策”中奔跑。可以讲,今年的毕业生就业更难,与此同时,今年的就业政策更宽。量身定制的稳就业、保就业、促进就业的政策,首先是一种呵护,旨在进一步畅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路;其次,是一种鞭策,即便有好的政策,也需要求职者勇于面对困难,积极主动地寻找就业岗位、参与各种招聘,不能坐等岗位找上门,而是自己走出校门,在求职的道路上一直奔跑。

端正就业态度,转变就业观念。“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态度决定未来,态度决定高度,只有端正就业态度、正视自我、脚踏实地,才能在就业的路上走得轻松,也才能给今后的人生出彩更多的机会。压力越大,动力越强,毕业生要正视眼下的就业形势,无论是作什么样的选择,不妨做好“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准备,同时,要明白“没有一件工作是不辛苦的”的道理。

毕业生就业,“屈就”一下又何妨。先就业,甚至是降低预期的就业,也是扣好职场生涯的“第一颗扣子”。或许,第一份工作不够理想、未达预期,不妨“屈就”一下、“将就”一下,总归这也是一份工作经历与工作体验,同样可以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资源与资本。只有在工作中磨炼自己、提升自我,我们才会拥有更多的选择权、更强的话语权,为下一步的再择业创造机会,为今后创新奠定基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