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小神农”识百草 端午香囊DIY
2020-06-11 10:52:21 来源:


当下气温渐高,蚊虫孳生,民间素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佩戴香囊作为端午佳节的传统习俗一直流传至今。6月6日,一附朝晖小学的江海小记者们走进北京银行南通分行,参加“小神农”识百草 端午香囊DIY活动,学习防蚊小知识,亲手做防蚊香囊,让这个夏天一“蚊”不“鸣”,安然一夏。


“没想到这些中药放在一起,竟能驱蚊,真是实惠方便又实用。”在活动现场,来自南通汉药中医医院的中药师包蕴雯首先向小记者们介绍防蚊香囊的药材组成,制作驱蚊香囊的中药包括艾叶、冰片、藿香、肉桂、细辛和石菖蒲等。它们组合在一起天然挥发的气味具有防暑驱虫之效,小记者们互相协作,不一会,一个个精巧漂亮的香囊逐渐成形。一附朝晖小学的江海小记者丁薇薇开心地说,“这个香囊是我和同学一起做的,好看吧?它还散发出一阵阵的药香,味道非常好闻,我们都很喜欢。这香囊里面的药材都是我自己装进去的,以后要把这个小香囊一直带在身边,还准备把它带到学校去”。中药师包蕴雯表示,香囊白天可以挂在胸前,也可以放在随身的口袋或书包里,晚间睡觉时置于枕边或者挂在床边,具有驱除蚊虫、开窍宁神、镇静助眠等作用。记者 徐培钦




[责任编辑: 李天时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