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学思践悟当好新时期教师

2020-06-19 09:31:5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学思践悟当好新时期教师

□姚 瑶

今年南通市委提出“发展四问”,新时期有了新任务、新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在学以致用,结合自身岗位,用实际行动提交答案。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也在默默地思考,如何当好新时期教师,为南通的发展作出贡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首先是紧跟时代脉搏,忠诚于教育事业。新时期教师就得要政治强、品格硬,忠诚于事业,铭记教育初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思想浸润、知识传播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持之以恒,进而让每个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师应充分利用晨会、班会,课堂教学等时间,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市委的部署要求。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学,让每个学生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伟大,从小热爱党热爱人民,从小立志,只有现在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其次是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新时期教师就得要坚守教育日常,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多做奉献。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做标杆。教育是公益事业,属于服务行业。我们教师服务意识要强,兢兢业业,深耕课堂,以学定教、因材施教,不增加学生家长的额外负担,按照学生思维、家长体验,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建立良好的家校互动关系,教师与学生、家长相处要做到关系亲切,清白纯洁。  第三是团结担当作为,共同拼搏发展进步。新时期教师就得要越是艰难越向前,团结负重,敢抢敢拼,担当作为。2020年,疫情来临让网络教学变成常态,线下教师变成网红主播。这就需要教师开拓创新,综合提升,随时做好站得出的思想准备、顶得上的能力储备、耐得住的心理准备。疫情渐淡,学校恢复教学,节假日缩短,意味着教学辅导时间的增加,更需要我们教师负重和拼搏,有蜡炬精神,认真做好备课、上课、辅导,打牢基础知识,做好校间课外的培优补差。     (作者单位:南通市北城小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