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留学生包粽子 感受中国味道

2020-06-19 09:33:15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留学生包粽子 感受中国味道

来自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在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记者徐培钦

本网讯 昨天,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内弥漫着一股清新的粽叶香。来自孟加拉国、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与中国师生在学校食堂中,取粽叶、放馅料、包粽子……兴高采烈地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包粽子看上去挺容易,做起来还有点困难。”来自孟加拉国的穆海已经是第二次包粽子了,他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得知端午节这一天,中国民众往往会举行赛龙舟、包粽子、做香囊等一系列活动,此外还有挂菖蒲、喝雄黄酒等习俗。他说:“我发现中国的传统节日里都要举行一些有意思的仪式,这让我很感兴趣,去年参加活动的时候包粽子失败了,但是我这一次就成功了,特别有成就感。”

央拉是该校一名来自西藏的大一藏族学生,她以前在食堂里吃过粽子,但是自己包粽子还是头一回,在和外国留学生的共同合作下,她们一起折叶、填米、放馅,然后用绳子牢牢地把粽子绑住。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彭璐介绍说,每逢新年、端午、中秋等能够展现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节日,学院都会组织开展做汤圆、包粽子、做月饼、赏月等活动。趣味盎然的民俗体验活动特别受外国留学生欢迎,可以让他们充分领会这些节日中所蕴含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今后把在中国生活的经历和体验带回去的同时,也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多地向海外传播…… 记者徐培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