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以恒心筑牢防疫“万里长城”

2020-06-23 10:00:4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以恒心筑牢防疫“万里长城”

□陈凯敏 张裕新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20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增大,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确保交出“两手抓、双胜利”的合格答卷。(6月21日《南通日报》)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良好。但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有的地区再次实行疫情提级管控,给我们又一次敲响警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决不能前功尽弃,唯有以“加强防控”的不变应疫情传播的万变,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信心、决心、恒心,缺一不可。疫情初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人民吃下定心丸“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永远贵于黄金,抗疫以来,我们没有输、没有垮,赢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一路凯歌走到今天,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始终有信心、有力量。同时,成千上万党员干部的抗疫决心不动摇,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一个党员一面旗帜,9000万党员有决心、不退缩;14亿人民拧绳抱团,不忧不惧、奋勇争胜。大家依靠信心和决心,取得了疫情防控前阶段的胜利。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诸多不利因素,疫情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对常态化下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随着时间推移,疫情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国际交流等诸多领域带来的不利影响会突显出来,人们的焦虑、担忧情绪会有所上升。还必须看到,医护人员也好,党员干部也好,都是血肉之躯,也会感到疲惫,面对顽固而狡猾的病毒,恐惧有时亦在所难免。“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说战“疫”初期冲锋陷阵,更多需要的是英勇无畏,那么在战“疫”攻坚期,就要更多地靠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这无疑是更大的挑战、更艰巨的考验。要筑牢防疫万里长城,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切记抗疫恒心,不可须臾放弃。

战“疫”已打了近半年,越是到现在这个阶段,越要增强紧迫感、提高警惕性,咬紧牙关、持续发力,一刻也不能松。常态下疫情防控,唯有坚守恒心、寸步不让,努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各级党组织要保持头脑清醒,因时因势、分类分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从细微之处着手,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不漏掉任何一个小问题,严防漏管失控、点上开花。要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作用,抓紧抓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把握住发展的主动权。只要我们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把思想和工作准备得充足一些,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