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任港街道晨苑社区:编外儿女与“南通亲人”共庆佳节

2020-06-24 17:46:29 来源: 崇川区任港街办

  6月23日,端午节前夕,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把活动场地放在了辖区单位孩儿巷消防中队,与消防官兵共同开展“粽叶飘香艾草青 “编外儿女”迎端午”活动。据了解,每年端午节,任港街道晨苑社区的巾帼挽霞志愿者们都会来到孩儿巷消防中队,和消防指战员一起包粽子唠家常,共叙军民鱼水情。

  列队、敬礼!在中队吕队长的口令下,消防指战员列队欢迎“家人”。“小刘比去年的时候结实多了”,一番寒暄后,开始了今天的主题。“翻上来用巧劲,手指捏紧,往左边绕上来,你裹的是“炸药包”吗?大家在有说有笑中,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已经装盘。

  最后大家将满载着浓浓情意的粽子一起送到小区孤寡老人、退伍军人家中,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爱。

  晨苑社区老年人口多,是典型的老旧型社区,常住人口12000余人,60岁以上人口3100多人,超过辖区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80岁以上老人就超过350名,还有10户失独家庭,40户空巢家庭。

  近年来,晨苑社区党委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依托与孩儿巷消防中队近三十年的共建情谊,以“情”为纽带,通过“拥军情、爱民情、共建情”三情链接,在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共建单位参与度方面着手,创新性打造了“编外儿女”服务品牌。一方面,围绕物质生活、社会生活、精神生活三方面,摸清辖区老人的具体需求,特别是针对失独、空巢等老人的具体情况,与消防官兵进行认领匹配,将官兵们与这些孤寂的老人结亲,做他们的“编外儿女”,一对一的照顾他们。另一方面,“社会爸妈”也始终关心着官兵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通过“春日送温暖、夏日送清凉、秋日送服务、冬日送关爱”四季服务活动,让身在异乡的消防官兵找到“第二故乡的父母”,老人和官兵都享受到“编外亲情”。

  在社区“编外儿女”项目推进中,拥军爱民的效应不断提升,“编外儿女”的内涵不断延展,涌现出贴心人服务队、巾帼挽霞、微心愿等服务品牌,在居民受益面不断扩大的同时,有效传递了社区文明新风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