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洪江路站至虹桥路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2020-06-29 09:06:5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洪江路站至虹桥路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姚艳)28日下午, 随着“紫琅25号”盾构机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虹桥路站南端头井缓缓破土而出,洪江路站至虹桥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成为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工农路主干道沿线首个盾构区间全线贯通的施工标段(上图 记者 尤炼摄),标志着南通地铁在繁华地段特殊地质富水砂层下盾构施工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4标二工区标段共含三站两区间,分别是世纪大道站、洪江路站、虹桥路站和世纪大道站至洪江路站、洪江路站至虹桥路站盾构区间,线路全长约2.3千米,且全部沿工农路主干道南北方向敷设,施工区域紧邻市政府、市政务中心、轨道公司办公楼和印象城、文峰城市广场等多个商业广场,周边环境复杂。

该标段盾构区间主要穿越高富水软土地层,渗透性强,掘进过程中极易产生流砂、管涌,区间隧道主要下穿海港引河,侧穿新城大桥,沿线建筑物密集,管线分布复杂,施工难度大,标准化要求高。“针对复杂的施工情况,我们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组织召开咨询会,确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及工法,严格控制盾构机掘进的姿态,尽可能减小对地层的扰动,针对南通特殊的富水砂层地质,合理选取掘进参数等施工方式,最终实现双线贯通。”项目经理马光金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28个车站中24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实现41个单线区间贯通;2号线一期工程17个车站中16个车站地下连续墙封闭,全线车站主体基坑开挖约140万立方米,均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2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7台盾构机始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