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沪苏通大桥“名片”揭开面纱 南通侧主题浮雕以濠河景观带为蓝本

2020-07-02 08:22:58 来源:

(记者彭军君)作为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点睛之笔”,分设于主航道桥和天生港航道桥两头上层公路中央分隔带处的桥铭牌,也随着大桥的开通运营揭开面纱。桥铭牌由上部红色雕塑、下部基座两部分组成。上部雕塑部分采用新型玻璃钢制作,结构牢固耐久,色彩鲜艳明亮;基座采用浮雕与铭文装饰,浮雕凸显南通、张家港两座城市的历史文化与时代精神,铭文内容为大桥简介和参建单位名录。铭牌总重量约10吨,设计定稿后整体在南京制作完成。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勇告诉记者,桥铭牌雕塑立意取名为“逐梦江海”,上部红色雕塑,以“海鸥逐浪追梦”为基本构图,彰显沪苏通城市群“揽江拥海、包容会通”的恢宏气度,抒发大江两岸人民“勇立潮头、起翔腾飞”的时代精神。雕塑通体采用鲜亮的中国红,文字采用国徽色的麦芽金,色彩组合庄重醒目,强化了世界第一大跨公铁斜拉桥的国际辨识度。东西两侧浮雕,分别呈现了桥头城市——南通、张家港的地方文化和城市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南通市主题浮雕设计以濠河景观带为蓝本,荟萃“近代第一城”之钟楼、文峰塔、南通博物苑等标志性建筑以及部分代表性人文景观,体现了独特的江海文化,从而彰显出一座极富魅力的生态之城、活力之城。而张家港市主题图案融合长江风情、鉴真东渡、张家港精神等城市标志性符号,撷取长江、港口、帆船、永庆寺、暨阳湖塔等具象元素,勾勒出生机勃勃的城市风貌。

都说桥铭牌是大桥的专属“名片”,这张镌刻着南通人“逐梦江海”理想与抱负的崭新名片,也必将成为服务“轨道上的长三角”的又一处时代印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