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规划发布

2020-07-04 09:11:4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打造“四中心一新城”

本网讯 (记者刘璐)3日举办的2020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上,“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系列规划正式发布,将以建设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为核心,打造“四中心一新城”,即领导世界家纺产业的国际家纺商贸中心、引领全球时尚风向的创新创意设计中心、绿色、智慧、健康的高端家纺研发制造中心、连接全国、辐射全球的优质货品集散中心;人、产、商融合发展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

国际家纺商贸城城区规划范围50平方公里,构建“双核双轴、一环两带”空间布局。具体规划包括:以现代家纺市场、会展中心等功能为核心,打造会展商贸核;以现有市场交易区及相关功能为核心,打造市场交易核。依托现代大道打造商贸发展轴,形成联系市场交易核、会展商贸核、空港场前区三个核心的横向发展轴线;依托叠港大道打造产城发展轴,成为联系通州、海门等城市功能区的纵向发展轴线。依托新江海河、三星竖河、七号横河等现有水系,打造滨水景观环。打造新江海河景观带,沿河打造创新氛围,强化龙头功能;打造通启运河景观带,提升生活服务,营造品质社区。

以新机场为核心,国际家纺商贸城的周边将形成“三高、三快、多轨道”的对外交通格局;商贸城内部将构建“七横八纵”的城区快速路及主干路系统。

国际家纺商贸城建设将在产业发展、市场赋能、城市功能配套三方面发力。例如,引进研发和设计龙头企业、国际大型采购商等,在全市范围内布局家纺面料生产基地、印染产业园、数码印花生产基地等,推动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建设绿色智能园区;建设新一代商贸中心、国际级会展中心、高端产品发布和展示中心、线上线下体验中心、进口商品馆和采购中心等营销公共平台,商务金融中心、外贸服务中心、创意设计中心等商贸服务平台,智慧物流园、快件转运中心、优质货品集散中心等供应链平台,以及质量检测中心,完善和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促进公平贸易。

未来,商贸城将达到50万人口规模,为满足商务人群、贸易人群、从业人群、生活人群等各类人群的需求,将规划建设商业办公中心、星级酒店等;强化规范、有序管理,实施地下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恢复历史水系,打造水网绿脉;围绕滨水景观环,按照500米可达的原则,布局组团生态游园;规划建设文化活动中心、国际学校、大剧院等;建设体育中心、国际医院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