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今年梅雨量已超常年平均值

2020-07-04 09:34:40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南通今年梅雨量 已超常年平均值

入梅以来,“梅姑娘”频频发威,大风、强降水天气时不时就要出来刷一波“存在感”。受多场强降水影响,我市梅雨量也是一路走高。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自6月9日入梅以来,全市各地累计梅雨量已超常年平均梅雨量。

来看今年梅雨季的“成绩单”,据统计,从6月9日8时至7月3日8时,各国家观测站累积雨量分别为:南通255.1毫米,海安383.7毫米,如皋282毫米,如东241.9毫米,通州264.9毫米,海门369.6毫米,启东338.9毫米,均已超过各站常年梅雨期全部降水量。其中,海安、海门、启东超过常年50%以上。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出梅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出梅时间仍要看上旬末到中旬的天气变化。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梅雨带摆动影响,这个周末仍然逃不过雨雨雨的“魔咒”。好在,白天基本以云系变化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还是要随身带好雨具,说不定这波雨就有可能下在你外出的那会。不过,到了晚上,强降水天气又会重新上线,其中4日雨量中到大,5日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4日:阴转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中到大雨,东到东南风4级左右,气温21℃~27℃;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东南风4-5级,气温22℃~29℃;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西南风4级左右,气温24℃~28℃。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