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出台系列助企、扶企政策,865名机关干部挂钩1154家企业——海安:政企携手抓项目促发展

2020-07-06 10:13:08 来源: 南通网

一场疫情,让不少企业遭遇寒流。但走进海安开发区的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却产销两旺。公司总经理浦俭英说,当前,公司正全力建设二期轻量化环保型铝合金材项目,届时将打破汽车用高端铝材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预计实现年销售超20亿元。

上半年,海安市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协调发展,保持稳定增长态势。1至5月,实现全部工业应税销售912.74亿元,同比增幅11.63%;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5家。两项指标均列南通第一。

“疫情之中,关注企业发展尤为重要。”海安市委主要领导介绍,海安出台了系列助企、扶企政策,建立机关干部派驻联系复工企业制度,865名机关干部挂钩1154家企业,和企业一起抢市场、夺订单、谋发展,市财政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企业应急纾困专项资金,各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抗疫贷款234.8亿元。

目前,海安969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工业日用电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翻开“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名单,入库的80家企业“你追我赶”,应税销售达10亿元以上序时企业18家,达50亿元以上序时企业7家。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海安只争朝夕抓招商,全力以赴促建设。3月10日,500名招商人员誓师出征。6月23日,海安在苏州举办高质量发展产业合作恳谈会,10个区镇与苏州市13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海安项目招引建设重重加码。

海安项目建设演绎“速度与激情”。2月28日,123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69亿元,数量超过去年总和;4月15日,总投资50亿元的工业综合体项目——恒科众创城破土动工;5月18日,总投资50亿元的弘盛新材料三期工程开工奠基;6月5日,总投资3亿美元的柬埔寨-中国智能电站设备制造项目签约落户……

截至5月底,海安开展各类招商活动90余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3个。1至5月份,列入江苏省、南通市重大项目计划的16个项目已开工13个,共计完成投资额52.7亿元,达到年度投资计划的68.44%。

“透过车窗,除了欣赏旅途中的风景,还能做什么?”“还可以秒变显示屏,与旅客实时交互。”铁锚玻璃董事长吴贲华作出回答。4月初,网友拍摄的一段北京地铁“魔窗”视频走红网络,而这些“酷炫”车窗正是铁锚玻璃研发出的最新产品。

海安善用科技创新“金钥匙”,在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活力迸发。1至5月份,该市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49.9%,占比提高值34.4%,比重和占比提高值均居南通第一。

记者 赵勇进 通讯员 段红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