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让新职业成为新时代发展的润滑加速剂

2020-07-07 10:41:04 来源: 南通网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发布了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这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

新职业的“诞生”无疑会给社会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必将会给当下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即将会成为新时代发展下的润滑加速剂。

新职业开辟就业新空间,有利于就业创业。当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压力,为了进一步促进消费,带动经济发展,上到政府下到企业,都纷纷走上直播为产品带货。此次发布的新职业,如“直播销售员”无疑是给带货直播的人“转正”,从此有了正式的称谓。互联网发展下的高速社会,“互联网营销师”等9种新职业的发布,会给今年即将毕业找工作的毕业生们提供新的就业方向。新职业的出现,开辟了新的就业空间,要准确把握新职业下带来的就业创业良机,要从多方面进行普及和宣传,尤其加强在脱贫攻坚地区的调研和普及,鼓励贫困地区的群众敢于跨入新职业领域,迈向人生新篇章。

新职业促进新格局,有利于培养形成新的人才体系。社会进步发展,人才是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新职业的公布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新职业新人才的问题。新职业涉及区块链、互联网、信息安全、公共卫生等领域,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高科技行业,等发展成型后将会促进形成新的行业格局,有利于在新领域培养形成新的人才体系,形成人才竞争优势。相关职能部门和从业者自身要认真分析新职业下的社会和人才需求,谋划形成新职业从业者的教育、培养、实践的人才体系,从业者要学会适应当下的新职业发展需要,学会发挥自己喜爱和擅长的方面,深耕自己的专业领域,提高自身工作的专业性,不断学习培训保持与新职业连接的能力。

新职业注入社会新活力,有利于带动产业链的发展。新职业的发布就如一个个新苗一样,即将给社会发展带来勃勃生机。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各种职业的发展支持,每个职业都能给社会带来不一样的价值。在新技术不断更迭的今天,新职业正朝着高价值、数字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即将逐渐替代简单重复劳动的工种,即将颠覆传统的职业带来新生,给社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新职业的诞生,会形成新的产业链条,增添新的产业活力,必将会给当下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助推经济新发展。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新职业即将扬帆起航。我们坚信在各界的努力推动下,新职业必将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按下快进键,必将成为助推新时代快速发展的润滑加速剂。(韩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