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在城市基层党建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启东首家商圈党建联盟启动

2020-07-08 09:32:2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黄海 通讯员杨本发)6日,启东市举行文峰商圈党建联盟启动仪式。该联盟是启东首家党建联盟,目前共有26家成员单位、338名党员加入,涵盖教育、银行、建筑、商场、酒店、律师事务所等多个行业。

城市商圈是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产物,是城市经济的重要承载区。与传统领域的党建工作相比,商圈党建起步较晚,很多工作相对滞后。

启东市委认为,商圈党建是经济繁荣的助推器。商圈经营管理者、业务骨干中很多都是党员,商圈党组织既能使党员从业者更有归属感,又可以在重大任务中发挥先锋作用,为商圈克服难点问题、做优热点项目带头示范,达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按照“有组织覆盖、有保障机制、有实际作用”的目标要求,启东创新党组织组建形式、活化组织活动内容,创新打造商圈党建“红色联盟”,打造形成“一支部一目标、一街区一特色、一行业一品牌”的商圈党建工作氛围,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多维度提升商圈党建工作影响力。

文峰商圈是启东最富活力、最具人气的核心商圈。针对商圈内商户多、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汇龙镇党委通过排摸调研,做到经营情况、出资人情况、从业者情况、建立党组织情况、党员队伍情况“五个清”,采取单建、联建、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实现“组织立起来、党旗飘起来”。

启东文峰大世界党支部书记于扣军告诉记者:“6月20日,我们的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文峰商圈党建联盟的首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24日,我们承办了汇龙镇党委‘传我浓情粽香、弘扬端午文化’端午节商圈主题活动……文峰商圈党建联盟平台的搭建,对于推进文峰商圈企业互联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加入文峰商圈党建联盟,一些中小微企业积极性很高,南通鑫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员工不多,很难单独建立党组织,并且从业人员整体流动性大,流动党员一般疲忙于日常经营,开展党建活动更是阻碍重重。有了商圈党建联盟,我们党员重新有了娘家。”

汇龙镇党委书记朱卫忠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文峰商圈党建联盟活动的正常开展,将以即将启用的“5ING龙智·汇”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党建阵地,围绕“共建堡垒、共享资源、共推发展、共筑大爱、共创未来”五大举措开展工作,让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都在共建共融中得到提升,也让商圈的凝聚力、影响力越来越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