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做好美丽江苏水文章,以实际成效造福人民

2020-07-08 11:18:52 来源: 南通网

7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级副总河长、长江干流江苏段河长任振鹤在南京巡河并调研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系统推进长江保护工作,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做好美丽江苏水文章,以环境改善、安全度汛的实际成效造福人民。(7月7日据中国江苏网)

以长江大保护落地见效造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使长江经济带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这一重要论述,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实践路径。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江苏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责任。近年来,长江江苏段生态环境保护虽然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与中央的期待和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今年4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专题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推动长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的高质量发展典范。思想引领前行,战略布局未来。万众一心、不动摇不停步不松劲,坚决打好长江大保护持久战。

以安全度汛实际成效造福人民。江苏发展史是与水患作斗争的历史、变水患为水利的历史、不断创造水文化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治水的经验教训,尊重自然、把握规律,因势利导、科学治水,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坚持科学施策,筑牢防汛抗洪安全防线,以周全的准备努力将“大灾”化为“小灾”,将洪水可能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积极担负起防汛抗灾主体责任,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汛期灾害风险、减轻损失,在防汛抗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实现“六稳”“ 六保”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以环境改善实际成效造福人民。江苏是一个水资源丰富的省份,拥有长江、京杭大运河、淮河、太湖、洪泽湖、骆马湖等大江大河大湖,还有3.75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这些都是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水韵江苏的重要支撑。做好“水文章”,还要答对“生态卷”。水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近年来,江苏坚持绿色发展,以防洪排涝保安全、河长履职治河湖、畅通水系优环境为目标,扎实稳步推进各项水利水务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水环境、水生态,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人水和谐发展新理念,做好水文章,助力构建江苏生态文明新格局。水环境治理是民意的呼唤,更是时代的担当。江苏把治水兴水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位置,守护江苏河湖安澜,让水资源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润泽江苏。

以巡河调研为契机,坚定信心,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治水兴水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内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工作,坚持全民共治、源头治理,推进长江保护工作,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奋力谱写美丽江苏新篇章,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